顾葆康. “小型立体测图仪”的设计思想[J]. 武汉大学学报 ( 信息科学版), 1959, 3(4): 55-68.
引用本文: 顾葆康. “小型立体测图仪”的设计思想[J]. 武汉大学学报 ( 信息科学版), 1959, 3(4): 55-68.

“小型立体测图仪”的设计思想

  • 摘要: 我国内地山区较多,一般宜采用航空摄影测量全能法测绘地形图。航测全能法测图较之航测分工法(微分法)具有一定的优点,最显著的是全能法可以在一架仪器上一次测绘成图,无须额外地测定相对方位元素计算航高基线以及把地貌进行投影转绘,避免了分工法工序繁杂的缺点,尤其遇到山区,分工法将带来很大的麻烦和困难,几乎使我们不能测绘精密的山区地形图,而全能法测图则不受地形的限制,可是航测全能法具有一个难以克服的缺点,就是現有仪器结构复杂,价值昂贵,不适于我国目前经济情况,违背了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