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桥. 分形理论在地图图形数据自动处理中的若干扩展与应用研究[J]. 武汉大学学报 ( 信息科学版), 1998, 23(1): 94-94.
引用本文: 王桥. 分形理论在地图图形数据自动处理中的若干扩展与应用研究[J]. 武汉大学学报 ( 信息科学版), 1998, 23(1): 94-94.

分形理论在地图图形数据自动处理中的若干扩展与应用研究

  • 摘要: 针对传统数学在处理复杂、非规则现象中的局限性和地图图形数据自动处理研究的实际需要,引入了新近发展起来的专门研究复杂现象的新型工具——分形理论。在分析、归纳它的基本原理、发展过程和在地学方面应用进展的基础上,抽象出分形分析的基本思想方法——粗视化方法,并从分维扩展、分形存在层次、分维估值及图形形状特征的分形分析等诸多方面,深化和发展了分形理论,揭示了分形理论用于地图图形数据自动处理的途径和潜力。

     

/

返回文章
返回